Ly小白

【现欧】[HE]少年不经事的我。

袖珍小花卷:

前情提要:https://wufan19823.lofter.com/post/1d4b1cf1_1181072b


不看前情也完全可以食用~ 小刀后糖嗷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现充从没想过自己会主动删了欧阳好友,可是他真的想不到别的办法了。


夜幕好像一块背景布,上面欧阳的眼睛一闪一闪,写满了在自己表明心意时,那茫然无措的神情。


简直是太辛辣的嘲讽。


曾经现充觉得被他删好友的小学妹们太玻璃心,现在才明白这是一种无法逃避的心情。


如果没有这把双排,如果能忍住不去救他,哪怕被对面学弟打死,是不是结果也不会这样?


 


和欧阳的相识是两年前,那时现充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和别人不同。


新生报到那时候,自己对面那张床位一直没人,自我介绍也不在,和伟哥、老刘合计了一下,觉得这哥们儿可能是复读去了。


直到入学教育的大课,现充懒得去,让伟哥代点名,自己在宿舍打算睡个午觉。


然后门被推开了。


 


现充看着门口那个男生,橄榄绿卫衣,牛仔裤,头发乱乱的,脸却白白净净的,眼睛清澈如泉水。


男生和现充面面相觑,过了几秒他挠了挠头,笑了起来。


“我果然迟到了啊。”


“初次见面,我叫欧阳。”


一道阳光,蓦然照进宿舍晦暗的窗。


 


后来才发现欧阳根本不是第一次见面那副样子,相反他不但懒,而且宅。


但是比刚进学校加微信的妹子,还有部里的漂亮学姐都可爱。


现充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生了这种可怕的变化,直到有女孩子问他要“你宿舍那个高冷小帅哥”的微信时,他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不情愿。


 


喜欢上自己的舍友是怎样一种体验?现充曾经整夜整夜的去知乎翻答案,抖机灵的秀恩爱的,然后烦躁的关上。


能有怎样一种体验,像好朋友那样陪在他旁边呗。


看他粘着自己要带饭,等他偶尔的“谢谢么么”,在他拉自己玩游戏的时候立刻上线。


现充以为自己知足了,原来远远没有。


可能得不到这个人就永远不会有。


 


手机界面停留在新生群里,某个人的信息页面上。


加为好友四个字,是一片烧人眼睛的红。


 


欧阳感觉脑袋都不转了,高二那年LOL符文被暗恋自己的小姐姐融了都没这么难过。


老高就这么把好友删了,甚至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给他。


——可是我要解释什么呢?解释他应该喜欢女孩子吗,如果是这么扎心的解释,他删了我也没有问题啊。


想法没有错,可是心为什么这么痛呢?


 


欧阳想删和现充的聊天记录,又下不去手,无意识的上滑上滑,一直看着两个人的聊天记录。


老高我想吃麻婆豆腐。


老高帮我签到。


老高我鼠标坏了咱俩拼团吧。


老高么么你最好了。


越看越难受,说不出生气还是难过,冷不防“咚”的一声,一头撞在柱子上。


但是头不疼,欧阳才发现不是柱子。


抬起头,正对上现充的眼睛。


 


两个人相对着沉默,平时都是现充先开口的,可是今天,他好像也不打算开口了。


“这么晚了还在外面。”欧阳终于挑起了话头。


“你还不是在外面。”现充道。


“我是出来买晚饭的。”欧阳一偏头。


“我是……”现充忽然说不下去了。


目光相对,欧阳才发现两个人的距离是多么接近。


 


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半步,却被现充一把攥住了手臂。


“你想干嘛?”欧阳条件反射的问。


“别走。”现充低声道。


炸毛的欧阳因为这可怜巴巴的语气,瞬间心软下来。


仔细看,才发现现充的眼眶红了。


 


“你……别哭啊。”欧阳结巴。


“对不起。”现充的声音更低了。


对不起像一支箭戳进心里,欧阳咬牙:“别说这个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。”现充道,“只能跟你说对不起,都怪我控制不住我自己。”


“其实……小姐姐也挺好的。”欧阳只能结结巴巴的说。


“是啊。”现充笑了笑。


欧阳在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,转而看到现充背后的满天星辰。


 


现充本来想着,欧阳只要发一点脾气,自己就可以死心,申请转宿,从此一别两宽。


可他只是大睁着那双小猫似的眼睛,结结巴巴的说着话,不凶自己也不挣扎。


现充想哭,可看着这双眼睛又从心底泛起温柔。


你凭什么这么好,小姐姐很好,可是根本没有你好。


 


“你说一句你喜欢的是妹子,我就放弃了。”现充艰难的说道,“真的。”


“我已经说了很多次啊。”欧阳转开眼。


“你只要再跟我说一次就好。”现充道。


欧阳低下头沉默,这次的沉默持续了三十秒。


“……我做不到。”


 


“欧阳啊。”现充苦笑了一下,现在他的样子看起来真的有点“老”高的沧桑。


“你这样其实是在虐我,你知道吗?”


欧阳咬着嘴唇不说话。


“我知道你舍不得我,可是呆在你身边,我没办法控制住自己。”现充道,“这样的话说出口一次,就没办法再藏住了。你要是真的把我当兄弟,不如断了我这个念头,放我一条活路吧。”


欧阳还是不说话。


“让伟哥帮你带饭就行了,或者我跟他说好,我买了让他带给你。”现充说着这样的话,感觉欧阳就像个受气的小媳妇,这么一来他又想笑了。


明明是你不要我好不好啊,小可爱。


欧阳摇了摇头。


“那,你会跟我在一起吗?”现充故作轻松。


欧阳迟疑着,又摇了摇头。


 


刚刚问出口的时候,自己竟然还真的期待了一下,不过答案并没出乎意料。


“那不就结了。”现充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“我可是数院少女心中的白月光,你总不能拿我当备胎吧。”


这些话,不知道在心中藏了多久,一句句说出来,原本筑成心脏的基石跟着轰然崩摧。
“你别说了好不好,你TM好烦啊!”欧阳大声道。


 


老高的话每句都扎心,而且是以欧阳意想不到的方式。


说一句我喜欢的是妹子,不应该是很简单的事吗?可是看着老高的眼睛,新垣结衣的脸都想不起来了。


而且自己刚刚发现,并不是多么喜欢吃三食堂的饭,只是想吃老高特意带的饭。


也不是想赢什么吃鸡比赛,只是要拉着老高一起去。


说什么放他一条活路,把他当备胎,搞得好像我在玩弄他的感情。


明明我什么都没干,明明是这个人忽然说些莫名其妙的话,做些莫名其妙的事,删我好友,一往情深的看着我,还那么温柔的摸我的头。


 


本是一潭死水,因为这块鹅卵石才泛起涟漪,没法收拾。有惊涛骇浪不可止,有急流裹挟无处去,欧阳觉得自己是一座空山寺,老高大大咧咧走进来叩响门扉,却连惊扰了多少都不自知。


明明是你在玩弄我的感情啊。


 


“我喜欢妹子,说出来了,可以了吗?”欧阳咬牙切齿。


可老高没说话。


“你不是说我说出来你就走吗?”欧阳愤怒的瞪着老高。


“是啊。”老高答应着,没动作。


“那你就走啊,别说什么喜欢我之类的话了。”欧阳说着说着,忽然哽咽起来。


他愣了一下,才发现自己竟然哭了。


老高伸过手来,用拇指拭去欧阳脸上的泪痕,欧阳没有躲。


“不哭了,乖。”老高这样说着,又摸了摸欧阳的头,这个动作好像按了什么开关,欧阳也不想的,眼泪却不住的往下掉。


还是不是个男人了,MD,为这点事哭鼻子。


可是心里面,惶恐、悸动与温暖五味陈杂,泪腺并不太听使唤。


 


“平均每天都有一个妹子跟你告白。”欧阳猛地吸了下鼻子。


“平均每天都要拒绝一个妹子。”现充道。


“那只是暂时的。”欧阳道。


老高比他高半个头,这个差距让他有点慌。


更慌的是,如果我喜欢上你了,可是你不喜欢我了,我该怎么办。


老高像欧阳在这个学校里唯一的支柱,如果哪天他不见了,整个学校欧阳认识的就只有自己的床了。


 


“欧阳。”老高的声音离得那么近,欧阳回过神,一抬头,差点撞在老高的脸上。


他往后缩了一下,可老高恰到好处的揽住了他的腰。


“你……”欧阳想推,又觉得推了就真的像小媳妇,因此尴尬的僵持着。


“你仔细想想,这三年我有没有看过别人一眼。”老高道。


“那又不能说明以后你不会看别人一眼。”欧阳不服。


老高笑,不说话。


感觉到老高的手,在摸自己的脸。


心跳大概是决赛圈只剩两个人时的2倍,抽到SSR时的3倍。


 


“我以前也觉得自己笔直。”老高的声音在耳畔如游丝,“但是遇到了你事情就都变了。”


“怪我咯。”欧阳结结巴巴的反抗。


“不怪你。”老高又笑,欧阳忽然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女孩子喜欢都说他笑的很性感。


“要……对我负责。”欧阳突然冒出这样一句,话音落下已经是面红耳赤。


“可以。”老高道,“以后就是你的专属快递员,从医疗包到麻婆豆腐饭,什么都送。”


“你现在也是。”欧阳不依不饶。


然后就被老高一把扳起下巴,吻了上来。


 


天地那么大,世界却那么小,小到只能装下两个人。


起初不经意的你,和少年不经事的我。


欧阳闭着眼,脑海中冒出动漫里超常见的一个句式——


老高什么的,最喜欢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这个上下篇 是一句我非常喜欢的歌词


一首很经典的老歌 叫滚滚红尘 陈淑桦老师演唱~


小可爱们有兴趣可以去搜一下

评论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